|  招  生  信  息  网
建议浏览器:IE9+ 360极速 谷歌
 首页 | 招生快讯 | 学校简介 | 招生政策 | 招生章程 | 专业介绍 | 单独招生 | 招生计划 | 历史数据 | 学校首页 
单独招生专业
 
 
2011年单独招生专业
2012年02月27日 10:24  点击:[]

现代纺织技术

培养目标:本专业针对现代纺织企业对专科层次技术人才的需求,以服务企业为宗旨、学生就业为导向,培养诚信、敬业和责任意识强、遵纪守法的,具有以必需够用的技术理论为基础,以现代纺织技术为核心,能设计、会操作、懂管理,在纺织生产一线从事技术支持与技术管理工作的高素质、高技能人才。主要课程:大学英语、计算机应用基础、高等数学、机械工程基础、电工电子技术、纺织材料学、纺织生产与经营管理、纺织测试数据处理、纺纱技术、机织工艺学、纺织生产与工艺管理、机织物设计、纹织CAD等理论课程及纺织基础实习、生产实习、纺织品设计、毕业实习、毕业设计等。

 

纺织品装饰艺术设计(艺术)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备各类服用及装饰织物的产品设计与开发、室内软装饰配套设计能力,能在各类装饰织物生产企业、室内装饰装潢设计等企事业单位工作的高级复合型应用性人才。主要课程:大学英语、计算机应用基础、色彩构成、色彩写生、平面构成、立体构成、基础图案、素描、艺术概论、透视、纺织材料学、纺织概论、电脑绘画、室内设计、织物结构与设计、提花织物设计、壁饰织物设计、织物装饰技法、针织物设计、纹织CAD、色彩写生、图案设计、电脑绘画设计、立体装饰设计、织物小样试织、织物装饰设计、纹织CAD课程设计、毕业实习、毕业设计等。

 

电气自动化技术

培养目标: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为国家骨干和省级示范性重点建设专业以及省级精品专业,拥有一支经验丰富的省级优秀教学团队。本专业培养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服务意识,具有电工电子技术基础知识,掌握电气工程行业所必须的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能够安装、调试、运行、维护、设计自动化控制设备,具有计算机和智能控制器的应用能力,能适应现代企事业生产、技术、管理与服务第一线需要,具有一定理论水平和较强实践能力的高级应用型专门人才。学生毕业后能在成渝经济区及长江三角和珠江三角等沿海发达地区相关企事业单位从事生产运行、设备维护、改造设计、技术监督、质量检测、生产管理等工作。主要课程:大学英语、计算机应用基础、C语言程序设计、电工电子技术、电子设计自动化、单片机原理及应用、电机与拖动、工厂电气设备与控制、工厂供配电技术、交直流调速技术、传感器与检测技术、电气制图、现场总线及工业控制网络、PLC技术及应用、组态技术、自动控制系统使用与维护等。

 

计算机应用技术(软件测试方向)

培养目标:我校与成都巅峰软件有限公司、成都信息处理产品检测中心两家公司有长期校企合作关系。培养面向社会和企业所需的软件开发与测试人才,具备软件项目开发、管理和维护、软件产品测试、手机测试、数据库开发与管理、系统维护与技术支持等技能,有团队协作能力的高级应用型专门人才。主要课程:数据库程序设计、JAVA程序设计、Web应用开发、自动化测试技术、移动设备测试技术、测试过程管理。本专业可以获得国际软件测试资质认证委员会颁发的ISTQB初级证书,以及电子行业颁发的计算机软件产品检验员职业资格证书。就业方向:就业主要领域为计算机软件开发和软件测试,包括桌面应用程序开发、网站网页设计、软件产品测试、手机测试、技术文档管理、数据库开发、系统维护、客户服务或产品销售等。

 

酒店管理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市场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酒店管理的理论知识与实践操作技能,熟悉酒店营销知识,具有良好语言沟通能力、外语表达能力,并能胜任酒店管理各业务部门、餐饮企业、外事服务企业、旅游景区、旅行社等旅游服务企业各岗位工作的高级应用型专业人才。主要课程:旅游饭店管理、酒店营销学、酒店礼仪、旅游学概论、旅游法规、旅游心理学、旅游会计学、旅游文化、旅游饭店英语、旅游地理、旅游汉语言文学、餐饮服务与管理、酒品调制与酒吧服务、前厅客房服务与管理、旅行社运行与管理、茶艺服务与管理、中外民俗、旅游饭店公共关系、导游业务、酒店财务管理、酒店企业综合实习。

 

房地产经营与估价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开拓进取、求实创新的科学精神和善于合作的交际能力,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心理素质,掌握本学科、本专业所必须的基础理论和基本知识,有较强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掌握现代房地产综合开发与经营管理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具有从事房地产开发、经营、营销策划、销售、咨询评估、房地产企业管理等业务工作能力的高素质高技能型人才。在21世纪热门职业的最新走势中,房地产经营管理人才需求排行第三。行业需求十分强劲。主要课程:建筑概论、建筑施工组织与管理、建筑工程定额概预算、房地产基本制度与政策、房地产市场调查、工程项目管理、房地产开发与经营、房地产营销学、房地产估价、房地产广告、物业管理实务、房地产经纪、工程造价管理、房地产投资分析、房地产法规、房地产金融、房地产会计、建筑监理概论、智能建筑技术概论、工程概预算实训、项目管理专业实习、房地产概况实习、房地产估价实训、房产营销实习、房地产综合实习。

 

艺术设计(广告设计与制作)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一定艺术素养,掌握广告艺术设计基本理论和专业技能,在各级各类广告设计公司、出版教育和设计生产制作单位工作的高素质、高技能应用型人才。核心能力:广告艺术设计和制作表现能力。就业面向:企事业单位、各类广告艺术设计和生产制作部门。核心课程与主要实践环节:绘画基础、图案基础、平面构成、色彩构成、立体构成、国画基础、计算机辅助设计、图形创意、广告设计、包装设计、版式设计、CI设计、摄影、课程实习、毕业设计等。

 

艺术设计(空间与陈列设计)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一定艺术素养,掌握空间与陈列艺术设计基本理论和专业技能,在各级各类室内外空间设计、展示陈列设计和生产制作单位工作的高素质、高技能应用型人才。核心能力:空间设计和展示陈列设计能力。就业面向:企事业单位、各类空间设计和展示陈列设计部门。核心课程与主要实践环节:绘画基础、平面构成、色彩构成、立体构成、国画基础、计算机辅助设计、室内设计、景观设计、展示设计、装饰雕塑、摄影、陈列设计能力训练、课程实习、毕业设计等。

 

工业设计(家具与陈列设计)

培养目标:培养在设计领域,运用现代化的表现手段,从事家具与陈列设计工作的高素质、高技能应用型人才。核心能力:家具与陈列设计开发。就业面向:企事业单位、专业设计公司的家具设计、陈列设计、陈设设计、轻工产品设计工作。核心课程与主要实践环节:工程制图、素描、色彩、平面构成、色彩构成、立体构成、装饰图案、形态设计、设计快速表现技法、人机工程学、材料与工艺、家具设计与制造、计算机辅助设计、设计效果图技法训练、产品模型设计与制作训练、金工实习、调研、毕业实习、毕业设计等。

 

建筑装饰工程技术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建筑装饰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擅识图擅制图、能计算能设计、懂技术会操作、会管理会协调的高素质高技能应用型人才,毕业后主要从事建筑装饰设计、建筑装饰工程概预算、建筑装饰工程施工技术管理和组织管理等工作。主要课程:建筑制图、建筑材料、房屋建筑学、建筑设备工程、计算机辅助设计(CAD/3Dmax/Photoshop)、建筑装饰构造、室内设计、建筑装饰施工技术、家具与陈设、工程项目管理、建筑装饰工程预算与清单计价、建筑装饰施工组织与管理等。还有大量的实验、实训、实习等实践环节教学,注重学生创新能力和发展潜力的培养。

 

工程造价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建筑工程造价专业理论和专业技术,擅识图、能计算、懂技术、会管理的高素质高技能应用型人才。毕业后主要从事建筑工程概预算、建筑安装工程概预算、建筑装饰工程概预算、工程造价咨询等工作。主要课程:建筑识图、建筑材料、建筑构造、建筑结构、建筑设备工程、建筑施工技术、建筑施工组织、工程经济学、建筑工程定额与预算、建筑安装工程定额与预算、建筑装饰工程预算、工程量清单计价、工程造价软件应用、工程造价控制、建设工程招投标与合同管理、工程技术资料管理等。还有大量的实验、实训、实习等实践教学环节,注重学生创新能力和发展潜力的培养。

 

服装设计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现代服装和商业企业需要的,具备服装打版制版、生产质量管理、服装营销与贸易及服装设计能力的高素质高技能人才。分服装生产和服装营销方向。主要课程:大学英语、计算机应用基础、服装结构设计、服装色彩、服装商品企划、服装销售管理、服装画技法、服装材料、服装工艺、服装造型设计、针织服装设计与工艺、服装CAD等。就业去向:服装生产企业、服装商业企业、职业技术学校从事生产与质量管理、制版、服装设计、服装营销管理、服装外贸、服装教学、服装物流、服装采购等工作。

 

服装艺术设计(艺术)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现代服装和商业企业需要的,具有服装艺术设计与策划、服装陈列设计、服装营销和管理、服装生产经营能力的高素质高技能人才。分服装设计和服装陈列方向。主要课程:大学英语、计算机应用基础、三大构成、服装色彩、设计软件、服装陈列设计、服装店面管理、服饰图案、服装画技法、服装造型设计、成衣设计、服装面料、服装结构、服装工艺、立体裁剪、服装CAD、服装经营管理等。就业去向:服装生产企业、服装商业企业、职业技术学校从事设计、服装陈列、服装营销管理、服装教学、服装采购等工作。

 

旅游英语

培养目标:旅游英语专业是外语+旅游+酒店+会展的复合型专业,在专业中确定方向,主要培养具有良好职业道德素质和文化修养,掌握旅游英语必备的英语语言知识和旅游行业相关的专门理论知识,具有较强的英语语言应用能力和熟练的旅行社、酒店和会展等业务操作技能,能从事英语导游、翻译、外事接待、涉外酒店管理与服务、会展策划等方面工作的复合型高素质应用人才。主要课程:综合英语、英语语音、旅游英语阅读、旅游景点视听说、四川英语导游、旅游英语概论、饭店英语、会展英语、导游实务、导游基础知识、旅游法规与政策、英语口语、英语听力、日语等。就业方向:在涉外旅行社、涉外酒店和会展企业等单位从事英语导游、旅行社计调、涉外酒店管理与服务、会展策划等工作;在外企业从事高级文员、助理等工作。

 

机械设计与制造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掌握机械制造工艺、机械工程设计、设备安装调试等必需的基础理论知识和基本技能,从事机械制造工艺及工艺装备设计,从事自动化生产过程管理、设备维护、改造、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制造等工作的高素质、高技能的工程应用型人才。主要课程:计算机应用基础、工程制图、计算机辅助绘图、工程力学、电工电子学、机械设计基础、机械制造工艺、机械制造装备设计、工业设计、数控刀具、CAD/CAM技术应用等。就业方向:在各制造行业从事机械制造工艺、工艺装备设计,以及设备维护、改造,从事计算机辅助设计、制造相关工作。

 

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需要的,具有良好专业素质和职业技能的,从事汽车检测、维修及相关工作的高素质、高技能工程应用型人才。主要课程:工程制图、机械基础、液压气动技术、发动机与汽车理论、电工与电子技术基础、汽车发动机构造与维修、汽车底盘构造与维修、汽车故障诊断与维修、汽车电气设备构造与维修、汽车专项高级技能与训练。就业方向:毕业生主要面向汽车维修及其他汽车服务业从事汽车检测、维修及相关技术服务工作。

 

染整技术

培养目标:培养在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心理素质和法制观念,掌握必需的文化知识,具备基本职业素质与职业技能,具有染整加工技术必备的专业理论知识,能从事染整生产与经营管理、原材料检测、印染加工工艺设计、印染设备操作及维护保养、产品质量检验与控制、产品开发等工作,并具有本专业职业生涯发展能力的高素质、高技能人才。主要课程:测配色与打样、染整设备操作与维护、纺织纤维与面料、前处理工艺与质量控制、染色工艺与质量控制、织物印花与打版、织物后整理与检测、印染生产组织与监督、印染品工艺设计、成衣染整技术等。

 

工业分析与检验

培养目标:培养在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科学素质,掌握产(商)品检测常规技术和现代分析测试手段,适应面广,动手能力强,能从事产(商)品质量检测与质量管理岗位工作的高素质、高技能应用型人才。主要课程:无机化学、有机化学、分析化学、物理化学及实验、生物化学、有机分析、仪器分析、工业分析、食品分析、质量管理学、计量学基础、医药产品检验技术、商品学概论、化学检验技术等。

 

上一条:2012年单独招生专业

关闭

Copyright 2021 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招生就业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成都市犀浦泰山南街186号 邮编611731 技术支持:信息化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