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招  生  信  息  网
建议浏览器:IE9+ 360极速 谷歌
 首页 | 招生快讯 | 学校简介 | 招生政策 | 招生章程 | 专业介绍 | 单独招生 | 招生计划 | 历史数据 | 录取查询 
单独招生简章
 
 
2019年单独招生专业技能测试要点(含新增专业)
2019年01月24日 16:25  点击:[]

编号

中职类

招生专业

学 院

技能测试要点

1

轻纺食品类

服装设计与工艺

服装学院

要求学生具备基本制版能力,可以进行基础样板的配置(如根据款式绘制领、袖、口袋等部件样板);能够熟练使用工业平缝机完成一定质量要求的基本缝型的缝制(包括平缝、扣压缝、来去缝、包缝等基础缝型),或根据工艺要求完成简单部件的缝制;具备基本的色彩搭配、图案构成及材料组合能力(技能测试须自备工具:大剪刀、直尺、锥子、手工针、铅笔、纱剪、圆规)。

皮具制作与工艺

2

加工类

电梯工程技术

机械学院

测试学生初级钳工技能,并主要针对考生的识图、理解、分析、操作等基本能力进行测试。初级钳工技能实操考试知识点包含以下五个方面:(一)基本知识(二)划线(三)锉削(四)锯削(五)攻、套螺纹

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

机电一体化

工业机器人技术

建筑工程技术

建筑学院

供热通风与空调工程技术

建筑装饰工程技术

3

信息二类

电气自动化技术

电气学院

考核学生电子技术基本技能,要求掌握:电子元器件焊接技术;会使用万用表测试和判断电子元器件(电阻、电容、二极管和三极管等);会使用常用电子仪器仪表(如直流稳压电源、信号发生器、示波器等)对单管放大电路、单相整流电路、集成运算放大电路等常见电路的基本参数测试。

建筑电气工程技术

供热通风与空调工程技术

建筑学院

电梯工程技术

机械学院

机电一体化

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

工业机器人技术

4

信息一类

电子商务

电信学院

测试学生的计算机操作技能:Windows7操作系统中文件和文件夹的管理;Word 2010中文字的录入以及排版操作;电子邮件的收发、会利用网络搜索引擎查询电子商务网络购物的相关信息。

数字媒体应用技术

电气自动化技术

建筑电气工程技术

5

土木水利类

建筑工程技术

建筑学院

1、根据组合体的轴测图,绘制三面投影图;根据组合体的两面投影图,补绘第三面投影图;根据组合体的三面投影图,徒手绘制轴测图。2、根据形体的三面投影图,绘制剖面图或断面图。3、掌握总平面图、平面图、立面图、剖面图的尺寸标注(包括标高):标注内容、标注规则、尺寸含义。4、掌握外墙身剖面、楼梯、门窗等建筑详图的内容:根据图样,明确形状、尺寸、材料及构造做法。

供热通风与空调工程技术

建筑装饰工程技术

工程造价

电梯工程技术

机械学院

6

财经商贸类

会计

经管学院

测试学生基础会计知识及基本会计核算技能,主要包括:即填制和审核原始凭证、填制和审核记账凭证、登记账簿、编制银行存款余额调节表、编制资产负债表、利润表等相关内容。

工程造价

建筑学院

7

旅游一类

旅游管理

经管学院

测试学生对旅游服务专业知识和技能的了解程度及适应能力。测试内容包含:旅游景区讲解技能、交流沟通能力、旅游服务的仪容仪表和应变能力以及心理素质。

酒店管理

测试学生对旅游酒店服务业专业知识和技能的掌握程度,学生对酒店服务业的适应性与服务意愿。测试内容包含:酒店服务仪容仪表、沟通交流能力、普通话及英语口语表达能力、应变处理能力及中餐服务基本技能。

8

不限类别

现代纺织技术

纺织学院

测试学生学习使用仪器的能力。要求学生掌握鉴别用具的使用(酒精灯、镊子等)、基本鉴别方法的操作,教师现场讲解、演示专业仪器的使用,学生能模仿操作。

针织技术与针织服装

纺织品检验与贸易

纺织品设计

9

不限类别

染整技术

材料学院

测试学生对中学化学相关知识的认识和理解,要求掌握基本化学仪器的使用(普通天平、量筒,酒精灯等),掌握常见试剂的保存、取用方法,掌握基本实验操作技能(配制一定质量分数的溶液,食盐溶液的杂质分离,液态物质加热)。

食品生物技术

高分子材料加工技术

环境工程技术

10

不限类别

物流管理

经管学院

测试学生对我国现代物流行业的了解程度及在该领域的学习适应能力。测试内容包含:对物流行业的理解、对物流设施设备的了解、对物流基本操作环节的认知。

连锁经营管理

经管学院

测试学生对现代连锁零售业的了解情况和及在该领域的学习适应能力,测试内容:对连锁行业了解,对零售业态的了解,对新零售发展的思考。

11

不限类别

商务英语

外语学院

测试学生英语语言基础,语言表达及逻辑思维能力和沟通应变能力,了解其专业学习意向,测试内容包括:英语语音语调,商务礼仪,英语国家文化基础知识和国际商务基础知识。

旅游英语

测试学生英语语言基础,语言表达及逻辑思维能力和沟通应变能力,了解其专业学习意向,测试内容包括:英语语音语调,社交礼仪,英语国家文化基础知识及旅游专业基础知识。

旅游日语

测试学生语言表达及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和沟通应变能力,了解其专业学习意向,测试内容包括:英语或日语自我介绍,日本国家文化基础知识,以及对旅游酒店业相关知识的掌握情况。

12

舞蹈类

文艺特长

团委

自选舞蹈一则,表演时间为5分钟,测试考生基本功(跳、翻、技术组合、软开度、控制能力等)及模仿、即兴表演的能力。

声乐类

自选歌曲两首,评委指定其中一首进行演唱,可根据情况要求考生演唱乐曲的全部或片段,表演限时5分钟以内;视唱练耳(简谱、五线谱(2个升、降号以内))

器乐类

自选曲目或曲目片段一首,评委可根据情况要求考生演奏乐曲的全部或片段,表演限时5分钟以内,视奏一段(民乐类为简谱视奏,其他为五线谱视奏)。

主持和表演类

普通话测试,现场诗歌朗诵或自选一个小品(戏剧)片段,即兴命题表演和其它才艺展示,表演限时20分钟以内。

13

服装表演

服装学院

形体测试:要求考生身穿黑色紧身衣裤,女生长发者扎高马尾。无妆面、额头与双耳外露。

协调性、节奏感及语言组织表达能力测试:现场配乐走秀展示或其他才艺展示,并对自己的展示进行解说,表演限时10分钟以内.

14

体育特长

体工部

以体育专项测试成绩记为技能测试成绩

 

上一条:2019年单独招生专业计划
下一条:2019年单独考试招生章程

关闭

Copyright 2021 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招生就业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成都市犀浦泰山南街186号 邮编611731 技术支持:信息化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