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招  生  信  息  网
建议浏览器:IE9+ 360极速 谷歌
 首页 | 招生快讯 | 学校简介 | 招生政策 | 招生章程 | 专业介绍 | 单独招生 | 招生计划 | 历史数据 | 学校首页 
单独招生简章
 
 
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2012年面向藏区“9+3”毕业生单独招生试点工作实施方案(最新)
2012年04月23日 10:31  点击:[]

(正式单独招生计划及办法以教育部、四川省教育考试院审核通过为准)

学校根据教育部关于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开展单独招生改革试点工作统一部署和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促进藏区“9+3”免费教育计划学生就业的意见》(川委办〔2011〕7号)、《四川省2012年部分高职院校面向藏区“9+3”毕业生单独招生试点工作实施方案》的文件要求,在总结单独招生改革试点经验,进一步做好面向中职学校毕业生开展单独招生工作的同时,积极开展面向藏区“9+3”免费教育计划毕业生单独招生试点工作(以下简称“高职单招‘9+3’毕业生”)。为保证藏区“9+3”毕业生单独招生试点工作顺利完成,特制定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2012年藏区“9+3”毕业生单独招生试点工作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和实施原则

根据国家教育体制改革总体部署和教育部关于高等职业院校单独招生改革试点工作总体要求,坚持以人为本、解放思想、求真务实、改革创新,遵循技能人才培养规律,统筹推进中等与高等职业教育协调发展,增强职业教育服务地方、服务民生的能力。通过高职单招“9+3”毕业生工作,积极完善、拓展以“9+3”免费教育计划为主体的藏区人才培养的新途径、新模式,形成以示范高职单独招生为主和普通高考、对口高职考试、成人高考、自学考试等多途径并举的藏区“9+3”毕业生继续深造学习的“立交桥”,确保升学有途径、培养能对口、就业有出路。

坚持公平、公正、公开、择优的原则,由省教育、招生考试部门统筹领导,单招院校具体负责,“9+3”学校积极配合,建立健全规范管理、严格程序、自我约束、社会监督的工作机制,完善“知识+技能”的考核办法,实行“单列计划、单独考试、单独录取”,确保高职单招“9+3”毕业生工作规范有序,顺利实施。

二、组织领导

为切实加强对高职单招“9+3”毕业生工作的领导和协调,学校成立以校长为组长的单独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对单独招生工作的领导。单独招生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四个工作组:综合测试组:招生录取组:监察监审组:安全保障组,分别明确职责,形成合力,认真按照教育部有关精神和我省实施方案的工作部署,开拓思路,勇于创新,扎实稳步推进单招工作。具体专业报考要求(见附件1《2012年四川省部分高职院校面向藏区“9+3”毕业生单独招生试点院校和专业一览表》)中我校对应的专业进行报考。

三、招生计划及专业

招生计划依据藏区“9+3”毕业生报考我校人数,按不低于2012年全省普通高考平均录取比例单独下达,具体招生专业计划于5月1日确定,网上公布。具体专业报考要求(见附件1《2012年四川省部分高职院校面向藏区“9+3”毕业生单独招生试点院校和专业一览表》)中我校对应的专业进行报考。

 

四、招生对象及条件

高职单招“9+3”毕业生的对象是,符合四川省2012年普通高考报考条件,户籍为甘孜州、阿坝州和凉山州木里县的“9+3”学校2009级应届毕业生,同时,考生还应符合所报考高职院校单独招生的专业要求,所有考生均应参加2012年普通高考报名。对未报名的考生,可由“9+3”学校于4月23日—25日统一组织到学校所在县(市、区)招办补办普通高考报名手续。县(市、区)招办在4月30日前完成对补报名考生的体检和政考工作。

五、招生具体方案

(一)宣传

4月20日-30日学校依据的招生方案,做好宣传引导工作,确保将高职单招“9+3”毕业生有关精神和具体事项最大限度地传达给符合报名条件的考生,引导有升学意愿的“9+3”毕业生参加高职单招考试。要充分利用各种资源,大力宣传本校的人才培养优势以及单独招生工作安排,使广大考生、家长和社会各界对单招工作有全面、客观的认识。

(二)报名

4月25日-30日为考生报名时间。接受考生网上报名或到学校现场报名。

5月9日为资格审查、完善报名手续和报名信息采录等工作。

5月10日考生资格审查确认。

5月11日在学校网站上公布资格审查合格的考生名单

(三)报到

1、报到时间:5月15日,8:30-17:00,公布名单上的考生到学校签到。

2、考生报到时,须提交以下材料:

(1)考生提供本人签名确认的《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2012年单独招生报名表》;

(2)第二代身份证原件;

(3)考生近期彩色免冠照片(一寸)1张;

(4)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获得三等奖以上奖项及全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获得三等奖以上奖项的考生,需要提供原件和复印件;

(5)艺术类考生获得四川省2012年美术类联考专科合格通知的,交通知单复印件

(6)缴纳报名费80元。

3、签订《单独招生考生承诺书》、《诚信考试承诺书》

4、核发《准考证》、熟悉考场。

(四)考试方式、内容、日期及地点

1、考试方式

普通类:文化基础综合笔试(200分)+综合素质面试(100分),总分300分。

艺术类:文化基础综合笔试(200分)+术科(素描)(100分)+综合素质面试(100分),总分400分。

2、考试内容

(1)文化基础综合笔试

考试内容为语文、数学两部分合卷考试,其中,语文100分、数学100分。中等职业技术学校毕业生考试按照《四川省面向中等职业教育招收高等职业教育学生入学考试大纲》命题。

(2)艺术类考生术科(素描)笔试

艺术类考生还需加试术科(素描),术科(素描)分为100分。术科笔试用4开绘图板、绘图铅笔、橡皮擦、铅笔刀、透明胶带等素描工具由考生自备。

3、综合素质面试

综合素质面试分为100分。

学校组织由行业专家和专业教师组成的专家组,按照专业从业要求对考生进行综合素质面试。主要考察学生的职业能力倾向、专业学习的适应性、心理素质、分析与解决问题能力、职业道德、团队合作、基本专业技能、特长等方面,艺术类考生着重测试绘画技能和艺术素养.

4、考试科目及时间

2012年藏区“9+3”招生考试科目及时间安排表

日  期

时  间

科  目

2012年5月16日

9:00-11:00

文化基础考试

13:00-14:00

艺术类考生术科加试(素描)

14:30开始

艺术类考生面试

13:00开始

其他考生面试

5、考试地点

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南苑校区教学楼(成都市犀浦泰山南路186号)。

6、成绩公布及查询时间

5月21日,考生可在学校网站上查询本人综合考试成绩。

5月21日下午5:00前,凡对成绩有疑问需复查的考生可凭《准考证》到学校招办登记复查,逾期不再办理。

(四)录取

录取原则:学校根据招生计划、参考人数和考生分数的具体情况,分类、分专业划定控制线,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对“服从专业调剂”的考生,按“分数优先”模式录取到计划未完成的同类专业。

5月22日,学校网上公布各类最低控制线。各专业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和拟录取考生名单在学校网站公示7天,接受社会监督。公示期满后,学校将拟录取考生名单上报四川省教育考试院核准备案,办理相关录取手续,并由学校发放录取通知书。

5月22日—29日在学校网站公示各专业录取线和拟录取名单。凡拟录取考生要放弃录取的,必须在5月25日前本人持有效证件到学校办理相关手续。

5月30日前完成录取工作。经招生学校公示无异议后,报省教育考试院审定并办理录取手续,由省教育考试院上报教育部备案。办理正式录取手续,并寄发录取通知书。

已被单招录取的考生,与普通高校统一招生考试录取新生享受同等待遇。考生录取后,不再参加普通高考及录取。

在校期间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获得三等奖以上奖项及全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获得三等奖以上奖项的考生,可以向专业对口的单招院校提出申请,免试进入该校对口专业(专科)学习,其拟录名单随参加考核的其他拟录考生名单一并报省教育考试院审定后,办理录取手续,报教育部备案。

已录取进入高职学院学习的学生,不再享受“9+3”中职免费教育政策。

六、自我约束机制及违规处理

(一)自主选拔录取改革试点工作是深化高等学校招生录取制度改革的重要举措,所有参加招生考试的工作人员都要认真学习招生政策、规定,严格遵守招生考试纪律,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以及程序规范、自我约束、社会监督的原则,严格实施招生“阳光工程”。学校单独招生工作实行招考分离。创造一个让社会、考生放心的选拔环境,确保单独招生改革试点工作顺利完成。

(二)单招工作全过程要接受教育纪检监察部门的监督,对在试点工作中违反招生政策规定或徇私舞弊等行为,一经查实,按照《教育部关于实行高等学校招生工作责任制及责任追究暂行办法》(教监〔2005〕4号)的规定追究有关院校领导和有关人员的责任;对违规录取的考生将取消其录取资格。

七、学校单独招生负责部门及联系方式

联系部门: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招生就业处(招生办)

地址:成都市郫县犀浦镇泰山南路186号

邮政编码:611731

咨询电话:028-87843209、87846405(传真)

监督电话:028-87843372

咨询QQ:458072049、453088415

学校招生网:http://www.cdtc.edu.cn/zs/

  

附件1:

四川省2012年部分高职院校面向藏区“9+3”毕业生单独招生试点院校及专业一览表

序号

学校名称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1

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

620405

电子商务

2

610204

服装设计

3

640106

酒店管理

4

670101

艺术设计

5

620203

会计

6

成都农业科技职业学院

510301

畜牧兽医

7

510101

作物生产技术

8

660112

文秘

9

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

580202

电气自动化技术

10

590102

计算机网络技术

11

590202

应用电子技术

12

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620505

物流管理

13

520108

道路桥梁工程技术

14

580406

汽车整形技术

15

590102

计算机网络技术

16

520101

公路与运输管理

17

四川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580103

数控技术

18

580108

焊接技术及自动化

19

560106

园林工程技术

20

580201

机电一体化技术

21

580102

机械制造与自动化

22

660214

学前教育

23

四川航天职业技术学院

590101

计算机应用技术

24

590201

电子信息工程技术

25

580402

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

26

四川邮电职业技术学院

590301

通信技术

27

590303

计算机通信

28

成都职业技术学院

630201

护理

29

四川职业技术学院

640101

旅游管理

30

660214

学前教育

31

660209

音乐教育

32

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640105

景区开发与管理

33

560301

建筑工程技术

  

附件2:

 

成都纺专2012年面向藏区“9+3”毕业生单独招生试点工作进程安排

 

序号

时间

工作

1

4月20日-30日

宣传

2

4月20日-25日

报名

3

4月25日-30日

4

5月15日

报到

5

5月16日

考核

6

5月30日前

完成录取手续

 

 

 

上一条:2012年面向藏区“9+3”毕业生单独招生各专业拟录取分数线
下一条: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2012年单独招生办法(正式)

关闭

Copyright 2021 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招生就业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成都市犀浦泰山南街186号 邮编611731 技术支持:信息化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