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招  生  信  息  网
建议浏览器:IE9+ 360极速 谷歌
 首页 | 招生快讯 | 学校简介 | 招生政策 | 招生章程 | 专业介绍 | 单独招生 | 招生计划 | 历史数据 | 录取查询 
首页
 
 
四川理工学院和我校联合举办高端技术技能型本科招生
2013年05月14日 18:17  点击:[]

 

招生简章(招生代码:5508)

为培养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急需的的本科层次技术技能型人才,推进国家现代职业教育体系的建立,从2013年起,四川省开展高端技术技能型本科人才培养改革。该改革基于高职院校办学平台,采取高职院校、本科院校和企业三方合作方式进行,培养既具有合理的学科体系知识,又突出职业针对性、岗位适用性的高端技术技能人才。经四川省教育厅批准,2013年四川理工学院、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雷迪波尔服饰股份有限公司、宜宾丝丽雅集团有限公司等联合开展高端技术技能型本科人才培养改革工作,进行高端技术技能型本科招生。

一、招生对象

面向四川普通高中毕业生。

二、招生专业及计划

序号

专业名称

学制

科类

学费标准

(元/年)

拟招计划

备  注

1

服装设计与工程

4年

文理科

4100

50名

四川理工学院、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雷迪波尔服饰股份有限公司三方联办。

2

材料科学与工程

4年

理科

4100

50名

四川理工学院、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宜宾丝丽雅集团有限公司三方联办。

三、学历、学制

普通本科、四年

四、录取批次

普通本科第二批次。

五、报到、就读地点

在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成都市犀浦泰山南街186号)报到和就读。

六、学历、学位证书

经考核合格的毕业生发放四川理工学院毕业证书,达到学位授予条件的授予学位证书,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与四川理工学院相同专业一致。

七、专业介绍

(一)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面向服装设计-生产-市场推广的整体服装产业链,针对服装行业的时尚产品设计、生产技术及品牌管理岗位,主要培养具备服装设计、服装工艺制作及品牌经营管理的理论和实践能力,能从事服装时尚产品开发设计、服装样板与工艺技术、服装终端管理、品牌管理与运作、服装产业经济等领域的技术技能复合型人才。

主要课程:大学英语、计算机应用基础、大学语文、经济数学、三大构成、视觉传达设计、中外服装史、服装材料学、服装款式设计、服饰图案、服装结构设计、成衣工艺学、服装生产管理、服装品牌企业运营管理等。

就业去向:国内外服装品牌企业、外资机构、大型服装生产企业等,从事服装款式与版型设计、服装技术开发与应用、品牌策划与商品企划、采购管理、零售管理、质量控制等工作。

(二)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面向高分子材料行业技术研发—生产—材料推广及应用的高分子材料产业链,针对工艺技术、生产管理、产品的应用与营销岗位,主要培养具备高分子材料学科基础知识和工程实践素养,能从事高分子材料企业的工艺技术应用、生产运营管理、新型材料的设计与营销等领域的技术技能复合型人才。

主要课程:大学英语、高等数学、计算机应用基础、工程制图与CAD、基础化学、高分子化学、高分子物理、高分子材料生产工艺学、纤维材料应用技术、高分子材料成型机械、材料分析方法、高分子材料加工原理、高分子材料产品设计、纤维材料性能与鉴别、新型化学纤维、复合材料等。

就业去向:国内知名高分子材料生产与营销上市公司、大中型企业,从事高分子材料生产与管理、材料应用与推广、材料性能设计与营销、 新型复合材料研发等工作。

八、有关说明

(一)四川理工学院负责制定《联办本科教学管理和学生学籍管理细则》,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按细则组织实施,双方共同承担教学管理和学生学籍管理责任。

(二)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和四川理工学院共同制定《联办本科学生管理细则》,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按细则承担学生管理工作,双方共同承担管理责任。

(三)学生在读期间,不转入任何本科院校,不转换专业。

(四)除享受国家大学生奖、助、贷相关政策外,雷迪波尔服饰股份有限公司、宜宾丝丽雅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业将分别设立联办专项资金,用于联办专业学生助学、奖学基金。

(五)雷迪波尔服饰股份有限公司设立专项资金用于资助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成绩优秀学生赴意大利学习。

(六)雷迪波尔服饰股份有限公司、宜宾丝丽雅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业对联办专业学生经考核合格有优先录用。

八、学校招生部门及联系方式

招生部门: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招生就业处

地址:成都市犀浦泰山南街186号 邮政编码:611731

咨询电话:028-86080753、87846405(传真)

招生咨询QQ:458072049、453088415

学校招生网:http://zs.cdtc.edu.cn/

 

上一条:四川省2013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控制分数线确定
下一条:面向藏区“9+3”毕业生单招成绩已经开通查询

关闭

Copyright 2021 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招生就业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成都市犀浦泰山南街186号 邮编611731 技术支持:信息化管理中心